「2019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將於本週六舉行 與2,600名運動愛好者同賀10周年


澳門,2019年10月30日「2019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大型慈善遠足挑戰賽將於本週六假路氹城美獅美高梅舉行,合共有650隊伍,共 2,600人參與賽事,並有200名志願者協助賽事進行。

「2019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是由澳門遠足者有限公司精心策劃,美高梅冠名贊助,並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和其他政府部門全力支持。澳門環保遠足者重視團隊精神,所有參賽者均以團隊形式參加,多年來賽事已成為本澳最受歡迎的大型團體遠足挑戰賽及社區體育慈善賽事,讓參賽者能夠挑戰自己,發揮團隊精神。今年大會一共吸引了 2,600人參與賽事,賽事設有10公里樂遊線, 20公里賽事及30公里挑戰線。賽事由美獅美高梅金獅大堂出發,途經路環各個景點,參賽者沿途可欣賞本澳大自然風光,一同探索澳門綠色的一面。

邁入10周年,澳門環保遠足者繼續在活動推廣綠色環境的生活概念,同時以「重複再用,減少即棄」的方針實行環保行動。活動成為澳門首個在水站使用循環再用水杯的體育賽事,大會亦要求20公里及30公里的參賽者必須自攜水樽及補水物品以在設置的水站補給,預計能夠減少超過9,000個紙水杯的消耗,實行環保措施。除此之外,大會亦招募環保隊伍協助清理跑道,希望藉著賽事能為本澳帶來持續的影響力及呼籲更多市民大眾關注,為社區出一分力。有賴大會冠名贊助商,主辦方及各位參加者的支持促使環保行動計劃的成功,令活動能夠以不同渠道向社區宣傳低碳生活,減少碳足跡。

澳門環保遠足者為其十年來所建立的健康社群而感到自豪,被亞洲各地如香港、中國內地、馬來西亞、台灣等鄰近地區認可。澳門環保遠足者致力為本地慈善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一如往年,參賽淨收益將會全數捐給慈善團體,由第一屆的560人,至今年將有2千多人參加賽事,歷年來合共為各個慈善團體籌集超過澳門幣三百萬元的善款。本年度的受惠團體是救世軍港澳軍區及希望之泉協會,以支付日常運營費用和即將開展的項目。兩間慈善團體亦會一同參與活動,進一步在社區推廣本次活動的理念。用心回饋社區,燃亮體育精神,成功驅使「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成為澳門首屈一指的大型盛事。

如需更詳盡資料,請瀏覽大會網站www.macautrailhiker.com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acauTrailHiker

關於澳門遠足者

「澳門環保遠足者」活動由2010年開始舉辦,活動已漸漸成為本地運動的品牌項目。「澳門環保遠足者」由2010年在黑沙海灘舉行,一共560名選手參與的第一屆賽事開始,發展成為今年有2,600名選手參加的大型賽事。據統計,過去9年賽事一共吸引到超過16,200選手參與,並為慈善團體籌集超過澳門幣3百萬元的善款。

傳媒垂詢

李逸嘉 小姐 / 黃嘉儀 小姐
美亞市場傳達顧問有限公司
電話:853 – 8797 3920, 6306 6638
傳真:853 – 2835 5507
電郵: jessica@mm.com.mo / kate@mm.com.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