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超級聯賽”—一個即將改變世界籃壇的超級賽事


你也許無法想像,在亞洲東部,也就是世界籃球市場最大的地區,竟然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超級籃球賽事,直到“東亞超級聯賽”的出現,徹底改變了這一局面。2022-2023是這個亞洲頂級籃球俱樂部聯賽成立首年,在此之前,聯賽從2017-2019年,以季前賽的形式,在澳門連續舉辦3年4屆精彩紛呈的賽事,參與賽事的球隊均由來自中國CBA、日本B聯賽、韓國KBL、菲律賓PBA以及中國臺北的頂級籃球俱樂部。

在亞洲這個籃球熱土上,同時也作為全球籃球最大的市場,人口超過17億,籃球人口接近30%,高達4.8億。而這個地區,除了FIBA亞洲杯這樣泛亞洲的頂級賽事,竟然沒有第二個跨區域的大型籃球品牌賽事。亞洲杯是國家間的賽事,並且四年舉辦一次,多少有點無法滿足亞洲球迷的“胃口”。

依託全球最大的籃球市場,“東超”騰空而出,而且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成為繼NBA及歐洲籃球聯賽之後,成為全球前三的職業籃球聯賽品牌。

因為聯賽定位填補了亞洲籃球頂級俱樂部的跨國交流競技平臺空白,除了帶給觀眾經常的激烈對抗外,更提供一個相互提升球員競技水準的機會,讓亞洲籃球得到整體提升。

聯賽有著極大的發展潛力,因而得到多位NBA傳奇巨星的青睞,傑倫·布朗(目前NBA最有發展潛力的亞裔球員)、慈世平(阿泰斯特,前NBA總冠軍湖人球員)、拜倫·大衛斯(前NBA全明星球員)、肖恩·巴蒂爾(2獲NBA總冠軍),都陸續成為“東超”的聯賽大使及投資人。另外一方面,知名投資機構包括香港信和集團,以及體育投資明星機構Raine Venture Partners,都表現出對“東超”價值發展的十足信心。

在未來,“東超”有著明確的發展目標,在媒體傳播方面,以時下主流的線上媒體達成戰略合作,在賽事發展的成長階段,規模逐年增長,到第三賽季球隊數量、賽事場數及媒體傳播都將翻番。

除了聯賽做出的各項創新舉措及遠大抱負外,為了加碼聯賽的價值,聯賽更加入一支成立于一支籃壇新力軍——灣區翼龍,灣區翼龍將代表大中華地區的獨特俱樂部出戰。球隊陣容鼎盛,由冠軍級教練,來自澳洲的布萊恩•高吉安(Brian Goorjian)擔任球隊主教練,具有CBA多年管理經驗的劉全勝任俱樂部總經理。

球員方面,由前國家隊球星劉傳興、前中國CBA聯賽南京男籃隊長宋建驊、中國大學生聯賽(CUBA)冠軍鄭祺龍等頂級優秀球員組成,陣容強大。

美亞是一家依託澳門這座粵港澳大灣區的視窗平臺城市,面向全球有著超過15年體育行銷及招商的公司。我們認為“東超”及“灣區翼龍”的定位及成立的時機,使得其發展有著無限的價值增長潛力,因此我們非常樂意與“東亞超級聯賽”及“灣區翼龍”合作,成為這兩個超級籃球IP的中國內地及澳門的招商代理及行銷機構。

“東超”聯賽各路強隊勢將展開激烈對抗,加上灣區翼龍的崛起,屆時現場必將烽煙四起,讓我們拭目以待!關注我們,帶給您最新“東超”及“灣區翼龍”信息!

如有興趣瞭解項目合作,可加入微信聯系: +853 66997801 (吳先生)/ +853 66663156(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