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 名運動愛好者參加「2019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慶賀賽事10周年並推出多項環保舉措

November 12, 2019 3:23 am (M.M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


澳門,2019年11月 2日 — 第十屆「2019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於今早假美獅美高梅舉行起步禮。作為澳門首個連續十年舉辦的大型團體遠足挑戰賽,路線途經路環各處景點,欣賞本澳大自然風光,一同探索澳門綠色的一面。賽事分為10公里樂遊線、20公里及30公里挑戰線,共2,600位跑手組成650隊參賽隊伍參與。

10公里賽事開幕式由澳門遠足者有限公司總監高域先生和高朗弼先生,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先生丶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工作局代廳長梁嘉輝先生、市政署自然保護研究處職務主管何家會先生丶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先生和澳門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暨執行委員會委員羅翔天先生一起主禮,並將籌募所得的澳門幣40萬元善款,平均捐贈給澳門希望之源及救世軍港澳軍區兩間本地慈善團體幫助日常運作。兩個機構共派出30位小朋友到場為參賽者打氣,更與大家一起做熱身運動,共同推廣健康生活理念。

比賽成績方面,三個路線的隊伍均打破大會紀錄,30公里挑戰線組別首名為從天而降West Face,他們於2小時27分21秒完成全程路段,而第二名為珠海第一跑團之為所欲為,第三名則由山系大叔 TYPE R 奪得。20公里挑戰線組別首名為愛華跑步-20K,於1小時34分09秒, 而第二名為RunPlus隊名我無意見,第三名則由Top Sports B奪得。10公里樂遊線組別冠軍隊伍為紅纖10K隊,他們於45分鐘04秒完成全程路段,第二名是珠海卡神軍團,第三名是Melco新濠天地。除此之外,為鼓勵更多女性參與此盛事,主辦方繼續設有10公里女子組,20公里女子組,30公里女子組第一名獎項,分別由越跑越FLY、Run 4 Price和繼續五虎奪得。

澳門遠足者有限公司總監高朗弼先生表示:「澳門環保遠足者活動已成為區內最受歡迎的年度體育活動之一。同時,我們一直努力令這個年度賽事更加環保及可持續發展,亦樂見得到冠名贊助商美高梅,政府和其他贊助商的大力支持,使十周年的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先生表示:「美高梅很榮幸連續第三年成為此項富有意義活動之冠名贊助商及美獅美高梅再次成為賽事地點,今年更有共240名美高梅團隊成員參與賽事。此項環保體育活動與美高梅的環保理念不謀而合,同樣重視資源的可持續性,更致力推動社會各界培養環保意識,為澳門社區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今年的活動繼續宣揚環保理念,以「重複再用,減少即棄」的方針落實十個環保行動作為活動環保指南。大會貫徹環保理念,今年在水站採用可循環使用水杯以替代即棄紙杯,並要求20公里及30公里賽事的參賽者自攜水樽及補水物品,同時招募環保隊伍及環保大使清理賽道及宣傳環保教育。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探索澳門綠色的一面,擔起作為綠色行動發起者的責任,提高公眾對生態和自然保護的關注。

###

下載圖片: https://bit.ly/2XTgOik

關於澳門遠足者

「澳門環保遠足者」活動由2010年開始舉辦,活動已漸漸成為本地運動的品牌項目。「澳門環保遠足者」由2010年在黑沙海灘舉行,一共560名選手參與的第一屆賽事開始,發展成為今年有2,600名選手參加的大型賽事。據統計,過去9年賽事一共吸引到超過16,200選手參與,並為慈善團體籌集超過澳門幣3百萬元的善款。

傳媒垂詢
李逸嘉 小姐 / 黃嘉儀 小姐
美亞市場傳達顧問有限公司
電話:853 –6666 3156, 6306 6638
傳真:853 – 2835 5507
電郵: jessica@mm.com.mo / kate@mm.com.mo